昨天早上,老爸突然五點多的時候跑來我房間跟我說:爺爺走了。
其實我昨天兩點多快三點才睡。
一時間還沒有反應過來,後來老爸就匆匆忙忙的趕下去台中了。
不過今天一天其實想了很多,想到爺爺以前帶著我和我大堂弟,兩個人跑去樹下下棋的事情。
還有很多很多,因為爺爺對我們兩個孫子是最好的,失去了親人其實是很難過和不捨的。
但是,爺爺其實從好幾年前就因為腦部受創開刀的關係,不能行走,到現在只能躺床上。
飲食什麼的都無法自理了,有時候又想也許這樣走了,對他老人家其實是一種解脫吧。
至少,有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情是他走的時候我還在國內,還能幫他老人家送最後一程。
不過,之後要面對的就是因為爺爺生病開始不斷的家族間的爭執了。
往者已以,來者尤可追。
得努力的一定要出國了,人世無常,事情只有當下馬上作。沒有什麼可以說以後,以後在作的可能。
說以後和未來,不見得有那個機會了。要就是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