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
拍妹者?
攝影人?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infoto偏激的挺過頭的
但是對於他堅持攝影的價值這一點
個人是挺欽佩的
只是我還是習慣性的比較謙虛一點
因為乍看之下好像攝影師決定了影像的一切
但是,許多攝影名人都知道好照片是上帝給的禮物
所以我比較不喜歡這樣的想法:攝影師可以控制一切
但是攝影人要有對於自己照片的堅持
這點我是認同的....

只是很多業餘的,或者在infoto眼中是不專業的攝影師
在台灣這個地方,其實一直被誤導自己拍照這件事情的價值
原因在哪呢?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外拍網站和活動,以及展場的Show Girl
去一趟活動,要報名費,要搶位置卡位
很多不專業的攝影師,很自然的就會以為在AIphoto上的約拍是賺到的...
因為有MD拍,不用錢,也不用排隊卡位:P
但是其實反過來想,外拍網站的MD真的有很專業嗎?
就算真的很專業好了,真的拍得出我想要的東西嗎?
所以我不太參加那種外拍活動,因為我知道就算MD很正,
但是那種活動,不會讓我拍出我想要的照片
被我拍的人是不是很正,我也不care...
重點是我拍出我想要的感覺,就算一次拍攝活動只有一張我想要的照片
我也覺得很足夠了

其實科學長也跟我提過,說我拍照的技術其實不差了
可以開始當個收費的攝影師了
但是一方面,是其實我並不是那麼想要進入攝影這一個行業
就算是兼職的攝影師,我覺得也會讓我的攝影眼趨向商業化
另一方面,就是有時候我會覺得AIphoto這個地方其實很可貴的一點是,
不是商業導向的攝影師和不是商業導向的MD的園地
很多時候,我會比較傾向把被拍的人當成朋友來看待
我也希望他們是這樣看待我的,所以不是那麼願意扯到金錢....
至於攝影耗材的費用,就看個人隨意囉....

台灣人就是這樣可愛,
不然也不會有陳爸爸講的台灣人在美國的讓外國人目瞪口呆的故事了
台灣人請台灣人修車竟然可以不用錢?
台灣人賣台灣人家,幾乎是用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