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外拍,雖然我是最後才加入的
但是我覺得我並沒有盡到一個好的攝影師的責任
因為事前我並沒有好好的想過要怎樣拍攝這樣一個主題,
也沒有好好的勘查過場地,
更沒有好好的想過要怎樣分鏡和取景,
所以整個拍攝的過程,個人覺得很糟糕。
這也使得我最後決定明天先去陽明山看景的原因。

雖然我喜歡也擅長捕捉瞬間的自然神情,
但是對於這種MD可以控制的拍攝,
我更覺得我應該要學者怎樣去製造情境
讓MD自然流露出我想補抓的神情才是。
不過不管怎樣今天的葉子很賣力了,
拍出來的成品如果不佳,
那一定是區區在下的功力不足。

另外,這次拍攝嘗試利用新的拍攝觀念拍
不過這次其實只有注意到測光和曝光的部分
對於透視視角的與景深的掌握依然很.......
應該說是自然寫意吧
但是我覺得為什麼光是注意曝光和測光而已就覺得多了很多事要做
拍起來好不習慣,看樣子要讓他更加的變成一件自然的是才行
所以接下來的拍攝中,我決定更加需要熟練測光和曝光的想法和動作....
可以讓他變成反射性的準備動作

另外,今天拍攝最大的收穫是其實台北也很容易街拍
好久沒街拍了,我拍人是從街拍開始拍起的
拍街拍這種人文紀錄的東西,其實才是我的最愛。
以後的週末去公園和有人的地方拍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