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和晚餐吃的餐館恰恰好都是名字中有"飯"的餐廳,
中午那間是omega選的飯館兒,吃的是韓國菜,風味當然是韓式重口味,
不過兩個人吃竟然只要180NT就有一大盤的銅盤烤肉,真是豪氣啊。
但是除此之外,實在說不上有什麼特別的,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應該是有很多人去那裡吃,
有很多人可以看,嘻。
晚上則是去找Billy吃飯,原先我們是想去吃大朧胴的炒羊肉,但是在去大朧胴的途中,
發現了一家新開的日式料理店---The 飯館,裝潢得很簡單,有點像時下流行的簡餐店,
不過料理台還是很日式。先說說他的餐點價格好了,定食的價格約莫120NT起跳,
最貴的應該是生魚片蓋飯吧,但也才150NT。
我吃的是豬排定食(吃這個根本是去踢館的),餐點有豬排,豬排醬,味橧湯,甜點,兩碟家常菜,一碟小菜,以菜和飯的量而已,單一份定食,男生吃的話,大概只會有八分的飽足感。另外我點了可樂餅,以及和Billy合點的生魚片,加了這兩樣後,就有吃撐的感覺。先說可樂餅吧,除了道地和感動外,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酥軟的餡,鬆脆的炸皮,渾然天成一體的味道,真的是沒話說。至於生魚片,魚貨雖然沒有比阿萬來的新鮮,但是魚貨肥美,剛好也是產季,再加上不馬虎的刀工,生魚片的油脂和美味保留的非常的好,吃起來的口感有另一種細緻。而定食的家常菜和小菜,兩碟家常菜分別是味橧醋蘿蔔和馬鈴薯燉肉,都是日本很家常的常見的小菜,任何一個日本女生都會作的小菜,但是吃這兩碟小菜就可以吃得出師傅的用心,鬆軟到入口即化的蘿蔔搭配風味強烈的少量味橧醋,再加上以高湯為襯底,味橧醋的風味可以濃郁,可以淡雅,端看客人食用的方式。
另一碟馬鈴薯燉肉,有南瓜泥,竟然有南瓜泥,風味更多了幾分淡雅,吃起來漢一般常見的不同,不過實在好吃耶。小菜是醃黃瓜,當然也蠻好吃的,但是沒有那樣的讓人激賞啊。至於主菜炸豬排,外皮鬆脆,豬排當然是多汁嫩軟,沒話說的好吃,不過豬排醬比較乏善可陳一些,味道比較重,偏台式口味。至於味橧湯,看起來簡單,喝起來可一點也不簡單,雖然清澈的有如外面一般的公司湯,但是喝一口就可以發現濃郁的魚湯味襯著雞骨湯的底,完美的日式味橧湯。而甜點的收尾,則有種把最高潮的美味給一次引爆到終結的感覺,甜點是灑上肉桂粉的咖啡慕斯。看起來真的沒什麼,(這邊的菜似乎都看起來沒什麼,真的沒什麼,吃下去就知道完全不是那樣一回事),但是當吃下去的那一個簡單的肉桂味道加上咖啡慕斯,不但把之前那些複雜的味道給統合了,還激起了另一種美妙的感覺。感覺就像是炸開的煙火,然後歸於沈寂。很棒的一頓飯。吃這頓飯,我只花了230NT。而且竟然是在貴貴的台北重要商業區內耶。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下一個更神奇的是,Billy要跑去買手搖磨豆機,所以我就跟著一起去買,到了蜂大,貪吃的Billy看著蜂大那一大堆的老台式糕點,就買了仙渣糕,還分了BS一塊,當我咬下去的那一刻,頓時有那種驚覺台式咖啡館幾十年的文化和靈魂從我身上流過的感覺,原來老台式咖啡館的糕點竟然是這樣的好吃,而且搭配上老台式強烈風格的咖啡味,一定是讓人很驚奇的絕配,所以下次要煮咖啡的時候,我想我會想多跑一趟蜂大買他的小糕點,因為那實在是一種只屬於台灣人的享受。
BS要說,到咖啡店點藍山咖啡,附庸風雅的喝著,在配上長壽煙,這種人不是真台客,真台客是到台式咖啡店點上台式老咖啡加上台式老糕點,優雅的享受才是真台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