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愛上網問
我有XXX和OOO可以選擇
該買什麼比較好?
很多時候我心裡想的是....
這兩個都不好....
或者是....我覺得這兩個沒什麼差別....
但是我覺得最常見的就是....
就算別人真的以經驗給了意見....
很多時候,原作者也不見得的聽的進去....
而且是你要買東西....說真的別人提供了再多的意見
最後要下決定的還是你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絕對好的器材和設備
只有合適的設備和器材
但是怎樣才是合適
說實在的也只有親身去嘗試過才會知道....
所以,很多時候新手說要換相機換鏡頭
我現在都一定會說就換啊
反正總是會換來換去的....想要用就去買啊....
只要你負擔的起....
另外,有一種人....
其實讓我有點感冒....
就是在網路上發表意見,然後有莫名偏見,又不願意正視全面事實的人....
通常他們最常會在有人把問題提上來後....
以一個非常武斷的片面的論點來回答當事人的問題....
然後,之後又與不同意見的人不斷爭論....
譬如:有人說sigma的鏡頭拍出來的照片容易拍黃,反差比較大
但是就會有人跳出來說:偏黃是相機的問題,不是鏡頭的問題....
然後你看sigma的鏡頭多麼銳利....MTF多好多好之類的話....
可是,事實上sigma的鏡頭在同樣的設定下,或者更嚴苛點
同樣的底片和機身上,拍出來真的是偏黃啊....
那為什麼不能把事實說出來呢?
只不過因為現在大家使用的都是數位的檔案,
要使用數位的方法來彌補鏡頭設計上的缺失
比以前使用底片的時候相對容易很多。
但是,這還是改變不了事實啊....
而且,他也真的會影響影像品質.....
為什麼明明就是一個描述句....只要證明他是否為真即可
會因為感覺搞到這麼複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